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网格员王春芳 吴变变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6 10: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韩晓娟)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多点散发,根据县、乡、村工作部署,作为网格员的王春芳和吴变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出一份力。

  做疫情防控的“排查员”。在防疫期间她们主动到村卡口值班,测体温、查验三码,对进村人员和车辆逐一进行核查,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筑起一道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线。

  做居民群众的“宣传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张贴防疫公告、微信群推送新闻链接等形式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控能力,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网格员王春芳 吴变变

  做重点人群的“信息员”。疫情防控以来,她们以省外、省内返稷人员、密切接触者、大车司机为防控重点,开展了摸排工作,逐一建立工作台账,认真排查摸清重点人员动向,掌握其准确信息及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带领防疫人员每天对居家隔离户上门开展医学检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网格员王春芳 吴变变

  做核酸检测的“协管员”。在组织全体村民进行核酸检测时,她们拿着大喇叭穿梭在群众间,“为了节省时间,请大家提前打开“晋快检”采样码登记个人信息”、“请大家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有序排队。”在核酸检测的采样现场,她们全力维护好现场秩序,协助医护人员做好登记工作,确保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对行动困难的老人,带领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检测采样,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网格员王春芳 吴变变

  做隔离人员的“服务员”。为有效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她们坚守抗疫一线,为居民提供暖心服务,将隔离居民需要的生活用品送货上门,帮助隔离居民代取快递,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流动,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正常生活。 

【运城网格奋战“疫”线】稷山县西社镇中社村网格员王春芳 吴变变

  “我们会一直竭尽全力和大家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坚守在我们最熟悉的地方,为守护全村居民的安全贡献我们的力量,为守护平安稷山贡献我们的力量!”这不仅是中社村网格员的心声,更是全县所有网格员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