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平凡网格员 群众贴心人——姚长乐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7 10:39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范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芮城县平安社区网格员姚长乐放弃了节假日,每天加班加点下网格排查省外返芮人员,尽自己最大地努力阻止疫情在辖区内传播。工作中,他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每次入户排查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这种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作风,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1651027297159373.jpg

千门万户勤奔走 细致排查不放过

姚长乐对自己负责的小区展开省外返芮人员地毯式摸排,奔走在各单元各楼道里,一次次叩响居民家门。“您好,我是平安社区网格员,请您协助我们登记一下您家中现有人口的具体情况。”他苦口婆心地向每位居民反复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性,通过微信群、公告、走访等形式,积极宣传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和全链条精准防控要求;一遍又一遍耐心地向居民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针对春节等重点时段,动员居民自觉主动防疫,掌握防范常识,引导居民们正确对待疫情,积极落实好安全防疫措施,不信谣、不传谣,共同构筑严密防线,确保不漏一户、不遗一人。“但凡有一点懈怠,就是对居民最大的不负责。”这是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的工作原则。

1651027321220400.jpg

疫情防控对居家隔离的居民产生了一些影响,如何保证做饭食材新鲜安全和快递收取成了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对此,姚长乐又充当起群众的“跑腿员”,让隔离人员安心宅家,吃下“定心丸”。“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啦,麻烦您出来取一下。”这句话成了他每天工作时重复最多的话。他坚持每天询问隔离人员是否需要采购相关生活用品,每天不到八点就奔赴在各大超市和快递网点,让大家感觉到隔离不隔爱。有时候,他一只手就得拎十来斤的东西回来,但他却任劳任怨,从不多言,自己能搬动就不麻烦同事,因为他知道,特殊时期,大家虽岗位不同,但责任相当,没有一个工作人员是轻松的。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他及时了解群众需求,更多地帮助群众去解决实际困难,妥善处理网格内因疫情防控引发的各类小事儿,就地化解邻里小矛盾、小纠纷;对重大矛盾,也是第一时间报告相关部门并积极参与调解。

1651027341450257.jpg

平凡之中见真情 大事面前显担当

细微之处见真章,小事小节显真格,网格员的工作是平凡的,但总会有人在这种平凡的工作中,用平凡的行动,演绎着不平凡的精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姚长乐是忙碌的,是执着的,是无私的,更是无畏的。他始终将网格居民的健康放在首位、放在心间。有了像他这样每天穿梭在小区各楼栋各单元的“最美逆行者”,就有了让居民安心、放心、舒心的居家生活,有了待“疫”结束看春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