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防疫有“网” 关爱有“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刘檠)垣曲县南城社区十一网格员郑风云今年52岁了,曾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退休后仍要发挥余热,主动申请到社区与群众打成一片。虽然已经是退休人员,但她工作起来依然精力充沛、干劲十足。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她承担居家隔离人员管理、核酸检测身份核验、帮助困难群众等多项事务,工作中娇小的她身上迸发出来的那股子韧劲、冲劲和拼劲,大家都看在眼里。

1651134691975718.jpg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郑风云常常是从早忙到晚,顾不上回家忘记吃饭是常有的事情,早上6点多到社区,就开始了一天的奔忙,疫情防控宣传、特殊人群的摸排、核酸检测“敲门行动”、入户排查、特殊人群关爱,一对一帮扶等等工作一样接着一样,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容不得她有丝毫的松懈和怠慢。

  2022年4月14日清晨,社区突然接到上级通知,鉴于太原韵达快递公司在从业人员中检测出36例阳性,存在“物传人”风险。为防范疫情通过寄递业务传入我县,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后,郑风云立即对所负责的400余户进行摸排。由于她平时工作认真负责,对每户的基本情况都了如指掌,很快锁定了重点人群,并对快递从业人员和家属进行管控。比如学府春天的吴某,从事韵达快递行业,在吴某集中隔离后,郑风云第一时间到新城初中找到吴某的孩子,对他立即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并对其实施“7+5”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通过了解,郑风云得知孩子是一名初三的学生,即将面临中考,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学习,郑风云与班主任高老师沟通,针对孩子的学习情况,让老师对孩子进行网上辅导,决不能因为疫情影响孩子的中考成绩。由于孩子一个人在家,生活方面也存在很大问题,郑风云立刻与包联单位人社局联系,经常为孩子提供生活物资,并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就给了孩子,嘱咐孩子有什么问题随时找我。

  在这次“涉疫快递”事件中,郑风云连续工作18个小时,还要为第二天的全员核酸检测做准备。晚上当她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里的时候,看到桌子上摆着的几盘老公亲手做的菜,和坐在沙发上一直等她回来的老公。吃着可口的饭菜,工作上能够得到群众的认可,得到亲人的支持,再苦再累她也很是满足。

  疫情防控的路上,她还会继续尽自己所能,坚守岗位,在群众需要的时候送上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