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运城网格 奋战“疫”线 >

河津网格员董彩虹:文苑小区的“110”

来源:河津市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6:01

  “小区‘110’,有事找彩虹”。这是河津市文苑小区居民口中流行的一句话。彩虹姓董,是文苑社区的一名网格员,也是文苑小区居民眼中的“大管家”,具体负责第十网格的工作。

河津网格员董彩虹:文苑小区的“110”

  第十网格包揽了半个文苑小区,有10栋楼、20座小院及物业楼住户18户,共480户1682人,临街商户25家。因为是老旧小区,网格管理难度较大。她统计完信息,建立了一个网格微信群,发布一些政策信息,内容包括反诈、防疫、停水停电等。每天不停地在小区巡回穿梭,每次都是匆匆忙忙。

  作为小区住户,彩虹对文苑小区的情况比较熟悉。网格员的具体任务有很多项,彩虹管的事确实不少。谁家停水停电,第一时间在群里找她,她都很快回应。去年冬天,有一单元暖气回水管破裂,热水灌进地下室,足有半尺高,由于天黑没人注意。彩虹巡查发现后,立即通知各住户抽水,并主动联系暖气公司进行处理。一直到半夜,她都坚守在现场,还主动叫爱人来帮忙,让大家深受感动。

  近段时间,新冠疫情在全国多点暴发,河津的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作为网格员,她肩头的担子更重了。核酸筛查时,彩虹专门录制了小视频发到微信群,一步一步教居民注册晋快检。对于不会注册或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她就帮忙注册并打印到纸上,确保不漏一户不缺一人。对于一些不理解、不配合疫情防控的居民,她始终保持谦和的态度,坚持不放弃也不放过,直到居民心服口服,主动接受。

  3月12日晚11点半,彩虹接到通知,小区有一位居民属于网购衣服的时空伴随者。她第一时间联系居民做好居家隔离,并配合医护人员进行消杀和核酸检测工作。每天与隔离人员视频,了解其需求,主动给居家隔离人员送上生活物品,做好心理疏导,直到解除隔离。在本职工作之余,她不分白天黑夜,积极配合医务人员给居家隔离人员上门做核酸采样,到高速路口点对点接人。4月初,河津市决定由机关党员志愿者到各小区口防疫值班,彩虹并没有放松自己,每天坚持检查,甚至直接上岗。她还印制了车辆通行证,给小区车主逐车发放,方便了居民出行,也保证了小区的防控安全。

  作为一名网格员,董彩虹的工资并不高,但作为一名党员,她的付出却是有目共睹的。她的“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