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永济市 > 平安永济 >

“熊孩子”贪玩走失 警民携手帮找回

来源:永济公安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8-12 09:25

守护群众于细微 服务群众于点滴

孩子走失警察帮 家长直夸蜀黍棒

永济公安始终坚守岗位

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

“民警同志,急死人了,我的孩子不见了……”8月6日中午12时许,永济市辖区村民满脸焦急的来到张营派出所,称其小孙子在一商店门口丢失了。

接到求助后,民警立即询问了孩子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情况,第一时间赶往孩子走失现场,兵分两路,一组发动周围热心群众与民警以店铺为中心拉网广泛查找;另一组查看周边监控视频,尽快确认孩子准确的出走时间、预判走失方向。

人民群众的力量是强大的,经民警与群众半小时的努力,最终在文化广场一花池中找到正在玩耍的孩子,并安全送到家人的手中,民警叮嘱家属加强对孩子的看管,避免意外发生。派出所民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举动获得了群众一致称赞!

警方提示:

在此,永济公安提醒广大家长:平时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尤其不能让未懂事的小孩离开视线范围;家长如发现小孩走失应及时报警,而且越快越好;另外,家长要教会自己小孩一些日常知识,比如父母的姓名、联系电话、家庭地址等,切实看护好孩子,谨防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