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队伍建设 >

毛小明深入村、社区调研督导“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

来源:垣曲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09-09 10:45

  9月7日,垣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毛小明一行深入新城镇古堆村、坡底村、胡家峪社区调研督导“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工作。

1631155638731397.jpg

  毛小明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新城镇古堆村、坡底村在党建引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建情况,深入胡家峪社区,实地察看党建引领、服务优质、绿色宜居、文明祥和、社会治理等相关资料。

1631155658363261.jpg

毛小明指出,开展“五面红旗”示范村创建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力抓手,开展“五面红旗”示范社区创建是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村、社区要以“五面红旗”为目标,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主动对标、突出特色,强弱项、补短板,力争年底之前全面完成创建任务。

  毛小明强调,乡村、社区基层干部要提升站位、作好表率、发挥作用、担当作为。要当好“宣传员”,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实现环境人人守护、矛盾源头预防、乡风明显改善;要当好“信息员”,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深入摸排,完善平安档案,做到辖区人员底数清、情况明、动态信息准;要当好“服务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因地制宜推进硬件设施提档升级,坚持建、管、用并重,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长效的公共服务;要当好“施工员”,结合农村六乱整治、城市精细化管理,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创优人居环境,打造宜居村社,以“五面红旗”创建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