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垣曲县 > 平安垣曲 >

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四个力度”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助推“减量控大”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21 15:57

  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四个力度”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助推“减量控大”工作。

  一是加大“一盔一带”整治力度。坚持定点检查与流动巡控相结合勤务机制,采取“罚教结合”方式,在人流、车流出行高峰时段,对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二轮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查处;并联合县教育局在周末时间对未成年人骑乘共享单车行为进行纠正、劝导和教育。

  二是加大“乱停乱放”整治力度。大队以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结合“雨污分流”施工现状,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控相结合方式,加大主要街道、路口、市场、超市、学校及施工路段管控力度,严查乱停乱放、占道经营、随意调头、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持续开展夜查酒驾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城区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秩序。

  三是加大“工程车辆”整治力度。大队结合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行动,联合住建、生态环保等部门组成执法小分队,重点整治渣土车、商砼车、砂石车等工程车乱抛乱洒、超速、超载、闯禁行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坚决禁止学生上下学时段和上下班高峰时段渣土车、商砼车、砂石车等工程车通行,切实保障城区安全畅通的通行效率。

  四是加大“文明素养”宣传力度。大队坚持“宣传先行”工作理念,倡导“文明、安全、绿色、环保”出行方式,通过在窗口单位摆放宣传展板和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广大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开展文明交通安全知识普法宣传;同时依托电视台、微信、短信等平台加大网络宣传力度,公开曝光典型违法行为,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素养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