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临猗县检察院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勇争先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1-04-08 09:39

4月6日,临猗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学党史  奋勇争先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警、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3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樊冬芳主持会议。

1617846169457363.jpg

做实“六个规定动作”

活动中,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在4月份过“政治生日”的李娜同志的领诵下,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行动指南。党支部专职副书记荆世民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临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1617846201255426.jpg

做优“+”文章

组织干警观看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党史十二讲》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片中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四个方面解释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用一个个雄辩的史实告诫人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1617846263559481.jpg

为重温革命先烈伟大艰难的斗争历程,弘扬革命传统精神。该院组织40余名干警赴夏县堆云洞红色教育基地、万荣薛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清明节前夕,又开展了“缅怀先烈 铭记历史 铸忠诚检魂”清明公祭活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1617846332260375.jpg

干警通过参加这次主题党日的一系列活动,表示要继续学习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新时代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奋力开创检察工作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