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盐湖区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召开“铭记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平安盐湖 | 责任编辑:赵婕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5:27

       4月6日,盐湖区委政法委机关支部召开了“铭记党史 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冯运刚同志主持。

图片

      活动中,过本月“政治生日”的滕志杰同志带领机关全体人员齐诵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理解;坚持以“五个一”的形式为滕志杰同志过好了政治生日,全体党员以现金的方式缴纳了党费,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仪式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接着,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盐湖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楼阳生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及《违规入股企业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三零”单位创建为抓手,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积极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盐湖。

       之后,机关全体人员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对《关于全面推进“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民主议事;黄碧柳同志公开了2021年第一季度的党费收缴情况。

       最后,曹峰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支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机关全体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要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史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三零”单位创建、建设平安盐湖结合起来,与盐湖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担当作为,勇于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