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1-17 09:4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文涛)1月13日下午,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回顾市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作总结报告,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华兵主持会议。市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市检查会议.jpg

  崔峰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坚持将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学习检察史相联系,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使广大干警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切实把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不竭动力,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崔峰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一是进一步增强感悟思想伟力的思想自觉。持续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实在在贯彻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奋力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

  二是进一步增强巩固拓展学习成果的行动自觉。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努力做到法、理、情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

  三是进一步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自觉。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主动担当、能动履职。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持续深入抓好四大检察融合创新发展,推动各项业务齐头并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