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公安局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11-17 11:3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安杜鹃)垣曲县公安局通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宣讲报告会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认认真真、逐字逐句学习,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668655845318785.png

  领导干部“带头学”。党的二十大结束后,垣曲县公安局党委围绕党的二十大确立的新定位、新目标、新举措,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宣讲报告会、专题学习研讨会,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分别结合分管工作,谈心得,讲体会,认真研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理论。通过压力传导、理论引导、具体指导,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确保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为民办事“实践学”。全体民辅警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当前公安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持学以致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办事干事的工作动力,在实际工作中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具体工作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

  多种方式“共同学”。各党支部采取研讨交流集中学与线上线下融合学相结合的方式,以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心任务”、“三个务必”、“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重要论述为主要内容,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交流活动,提高民辅警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学习成效,从而达到“促学提能、提能增效”的效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同时要求全体民辅警通过局网页“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相关新闻报道,持续学习中央新闻媒体刊发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的党报社论、解读文章,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1668655889367626.png

  下一步,垣曲县公安局将创新学习方式,多措并举引导全体民辅警在学中用、在用中学、学以致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