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十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23

  运城长安网讯  11月27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微课堂第十二讲开讲,第三检察部干警郭莉以《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为题展开宣讲交流。

1701393861432857.jpg

  课堂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十一章,围绕为什么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如何理解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为什么要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以及如何理解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四个问题,结合时事进行逐一分析,旨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行动自觉助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中国建设。

会上,还共同观看了《党课开讲啦》专题节目。

170139389225804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国家安全是民族复兴的根基,社会稳定是国家强盛的前提。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这是首次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设专章论述国家安全问题,对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战略部署。这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国家安全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极端重要性,是我们党与时俱进深化对国家安全工作认识、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标志。(孙雅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