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向阳为全体干警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2-12-12 15:3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孟新磊)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精神实质,引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8日下午,永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向阳为全体干警作专题辅导,要求全体干警在学习中能动履职,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做好年底冲刺。

微信图片_20221212153109.jpg

  李向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述和全面解读。同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检察工作政治站位,提升检察干警政治意识,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和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二是依法能动履职,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找准依法能动履职的着力点,围绕中心保安全,服务大局促发展,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做实做精“四大检察”,认真开展好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三是紧盯短板求突破,全力打好“年底攻坚战”。进一步深化、细化争先进位具体措施,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不足,逐项分析研究,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四是推进全面管党治检,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过硬的工作作风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永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