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平安创建让“枫桥经验”在芮城开花结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杨润丽 |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23

运城长安网讯 为推动全县平安创建工作,使“枫桥经验”在芮城开花结果,7月24日,芮城县委政法委召开全县平安创建工作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仇红学,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翟惠峰及各乡镇人大主席、社管委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社区)上半年平安创建工作汇报,仇红学边听汇报边逐一进行点评;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全市命案情况;组织学习了全省“最美网格员”兰建刚、张耀光两名同志的先进事迹;解读了关于开展综治保险推广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

仇红学要求,一是抓稳定,尽职尽责。各乡镇(社区)要高度重视稳定工作,当前时逢全国二青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信访维稳任务艰巨,大家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突出主业,抓住关键,切实把稳定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是抓机制,强化创建。要遵循“加强组织建设、健全村规民约、强化法治宣传、化解矛盾纠纷、划小管理单元、夯实基层基础、开展五星评比、达到一好十无”八句话的总要求,从实际出发,建章立制,把制度体系纳入年终考核,全力推动芮城平安创建工作。三是抓统筹,形成合力。各乡镇(社区)要统筹规划,借助党建引领的东风,做好平安创建文章,整合基层派出所、司法所、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等多方力量,充分发挥群防群治的作用,要相信警力有限,民力无穷,警民同心,共同为“五个芮城”建设打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国七十周年。

翟惠峰指出,各乡镇(社区)要加快平安创建工作进度,把外出学习的经验落实到基层治理工作中;要做到矛盾化解不放松,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切实发挥好网格长的主体作用;要对重点人员稳控到位,特别是重点人员落实稳控措施,责任到人,确保芮城县社会大局稳定。(孙少辉 祁晓东 李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