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万荣县迅速落实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9 18:07

  运城长安网讯  10月22日,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万荣县立即作出安排部署,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万荣县委书记杜中伟对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扎实推进“零上访”单位创建,要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将问题化解到位,解决在萌芽,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二要扎实推进“零事故”单位创建,从现在开始,到春节前,每月开展三项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三要扎实推进“零案件”单位创建,要加强执法力度,严格落实各项维稳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抓住苗头,露头就打,切实解决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全县高质量转型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

  10月22日晚,万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国强主持召开会议,对推进“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对于“零上访”单位创建,杜国强要求,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思想高度重视,切实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明确时间节点、目标任务、重点工作,扎实落实工作措施,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坚决做到“三个不发生”。

  对于“零案件”单位创建,杜国强特别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即将召开,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意义重大。公安机关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重点人员调度稳控、网络安全巡查管控、全线路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各乡镇、县直各相关单位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抓好安保维稳工作,充分发挥巡逻队员、调解员、网格员等人员作用,严格落实各项措施,扎实推进“零案件”单位创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10月23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鹏凯主持召开会议,对推进“零事故”创建,进行专门安排部署。李鹏凯要求,要逐月开展针对性专项整治,十月份开展人员密集场所、废弃厂房排查、农用车载人专项整治;十一月份开展燃气安全、果库安全、公共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十二月份开展危化品安全、学校安全、餐饮行业安全专项整治。要切实落实党政领导、牵头部门、行业监管、安全主体四大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坚决整治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