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寻找我心中的英雄”团体咨询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09 16:31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王关锁)近日,董村戒毒所在戒毒人员中开展了“寻找我心中的英雄”团体咨询活动,旨在寻找人生的坐标,汲取前行动力,更好地励心励志戒毒。

  寻找英雄。“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每个人也都曾渴望自己能成为英雄”咨询师引导大家反复确认自己心目中最认可的一位英雄,并将他的名字写在印有“致敬我心中的英雄”的红纸上,然后逐一分享崇敬英雄的原因。李某说,他心目中崇敬的英雄是雷锋,因为雷锋一辈子为他人做好事而不留名,品德高尚。刘某说,他崇敬的英雄是邱少云,因为邱少云为了掩护战友不暴露而被大火活活烧死,这种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精神非一般人所能做到。

  面对英雄。“今天,我们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见见我们心目中的那位英雄,他会出现在你的面前,和你亲切交流”咨询师引导大家在意象状态下和心中英雄进行交流沟通。史某说,他看到英雄钱学森和蔼可亲,非常有精神,钱老希望自己能成为跟他一样的人,多为国家做贡献。马某说,自己看到了航天英雄景海鹏,虽然他没跟自己说话,但进行了眼神交流,自己感到很激动、很温暖。

  描绘未来。“今天,我们绘画的主题是‘我的明天’,请大家用心用情描摹自己的明天和未来”分享环节,杨某说,他的画中有一条马路,路上有三辆小车,路边一排绿树,左上角是住宅区的高楼,右上角有太阳,寓意自己成功戒毒,正开着车高高兴兴地回家。乔某说,他画的是一片大海,有一艘小船在大海里乘风破浪,逶迤前行,寓意自己的戒毒道路虽然曲折,但只要痛改前非、重新做人,一定会被家人重新接纳、尽享家的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