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搭建擂台展风采 淬炼心性促戒治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1-04-15 15:2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永红 赵振廷)为检验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成果,进一步强化其行为养成,提振其精神面貌及戒治信心,4月14日,董村戒毒所举办了2021年度戒毒人员队列、歌咏、广播操比赛。

赛前,该所及早动手,精心准备,于3月份下发了有关文件通知,确定了比赛主题、比赛时间、比赛项目、评分细则等,各大队利用教育基础日及碎片化时间加紧训练,做到“三结合三锤炼”(结合建党一百周年,锤炼戒心;结合疫情防控,锤炼戒律;结合场所教育戒治,锤炼戒规),确保了比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比赛中,各大队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场。队列比赛中,戒毒人员精神饱满,口号洪亮,动作整齐,展示了平时训练成果及良好的精神风貌。歌咏比赛中,各大队演唱了必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选唱了《祖国颂》《祖国不会忘记》《复兴的力量》《我和我的祖国》等教育矫治歌曲,表达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心声及美好祝愿。广播操比赛中,各大队戒毒人员随着音乐节奏,动作舒缓,起落有致,展示了“运动之美”“健康之美”。经过激烈角逐,最后,二、四、三大队分别获得队列、歌咏、广播操比赛的第一名,一、三、六大队分别获得队列、歌咏、广播操比赛的第二名,民警张磊、花凯歌获得“优秀指挥员”称号。

比赛结束后,党委委员、副所长孙伟对比赛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此次比赛准备充分、计划周密,训练刻苦、成效明显,编排认真、各具特色,实现了比赛预期的目的和效果。同时,对戒毒人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要强化身份意识,明礼守规,崇德向善,真正做到心有所戒、心有所止;二要强化感恩意识,常念亲恩,常思己过,不负民警教诲,不负家人企盼;三要强化悔过意识,洗心革面,自觉警醒,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