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董村戒毒所开展“八个一”活动欢度重阳节

来源:山西省永济董村强戒所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0-15 15:39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努力在全所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董村戒毒所通过开展“八个一”活动,让老同志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祥和的节日。

1.jpg

4.jpg

  一份祝福暖心凝心。重阳节来临之际,所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同志代表所党委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去一份热情洋溢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向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场所工作的老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场所目前的发展状况以及所取得的可喜成绩,表达了新一届党委班子面对当前灾情和未来不懈怠、不气馁、团结奋斗、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肯定了老同志一直以来为场所发展所做的各种贡献和努力,衷心地希望他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场所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为董村戒毒所的发展贡献睿智余热,做出积极贡献!

  一次座谈凝心聚力。组织召开“九九重阳、发挥余热” 专题座谈会,党委委员、副所长解兴邦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场所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继端向大家宣读了“敬老月”活动的有关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所政建设、防汛抗灾、服务保障、兴办实事等话题,纷纷畅所欲言,建言献策,表达了老同志关心场所发展的主人翁精神和浓浓的家所情怀。

  一次培训“智慧助老”。针对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方面存在的困难,由信息科技术人员为老同志作了“智慧助老”专题培训,内容涵盖手机视频认证、扫码支付、健康码、行程码查找、工资查询以及如何使用手机便捷就医和交通出行等方面,帮助老年人掌握智能便利化技能,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一场讲座呵护健康。根据时令和季节特点,由职工医院张清泉主治医师为老同志作了一场“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治知识”专题讲座,普及高血压与脑卒中的病理、脑卒中的先兆与发病时的抢救要领以及如何健康饮食、如何健身运动、如何保持良好心态等方面的有关知识,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和防病治病能力。

  一场普法维护权益。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知识问答、观看视频等形式,积极开展《民法典》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提升老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更好地维护其合法权益。

  一次宣讲防范诈骗。针对老年人容易上当受骗的特点,专门邀请驻地派出所民警来所为老同志进行了电信网络反诈骗专场宣讲,内容包括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种类及特点、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等,并为老同志在手机上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有效提升了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防范能力。

  一次行动彰显作为。组织有爱好和特长的老同志利用抖音开展“文明场所我点赞”活动,通过拍摄绿化美景、场所发展、舞蹈健身、民生实事等抖音短视频,积极扬新风、树正气、宣传场所正能量。此外,开展“美丽家园我共建”活动,广泛动员老同志们当好志愿“安全巡逻员”和“卫生监督员”,更好地发挥余热,真正做到人退心不退、退休不褪色,老有所托,老有所为。

  一系列措施提升保障。节前,所党委在总结老干部工作、征集老同志意见、深化“为民办实事”的基础上,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服务保障。加强公车管理,保证老干部用车;利用“医联体”开通驻所老同志就医“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在场所安排专门的蔬菜购买点,解决退休人员的“菜蓝子”问题;针对老年人行动不方便问题,为全所厕所安装护栏、修建无障碍坡道,在公园增设专用活动器材等,方便老年人生活;落实体检制度,根据老年人身体特点,针对性增加项目,延长时间,提高老年人体检质量;完善离退休干部职工“微信群”功能,认真作好思想动态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离退休人员的困难和问题等,不断提升老龄工作保障水平。(通讯员  刘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