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新老接力 合力抗疫 共同守护山西南大门——平陆县网格员抗疫工作纪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1-12-30 15:44

1640850313345021.jpg

县委政法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直面汹汹疫情,平陆县社区网格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配合县公安局、县卫健局等相关部门,切实做到严防死守,筑牢了疫情“防护墙”,做实了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麻军泽、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对社区网格员做出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网格员的工作职能,统筹协调,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640850362317458.jpg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海彦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现场进行安排部署,督导检查

老网格员在县委政法委和县社区服务中心安排下站好最后一班岗。建好基层防控网络机制,深入社区网格,进门入户,排查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在疫情防护期间南城社区原网格员,因家庭情况特殊,独自看管8岁孩子,父亲也因病在身需要照顾。但她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大事小情都以服务居民为基点,积极对接社区负责人,入户排查、层层落实。每天忙碌到深夜,逐户逐人登记排查,做到疫情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新网格员做出了良好的榜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变化,新一批网格员在12月23日接受社区网格员工作培训后临危受命。面对守好山西疫情防控南大门的艰巨任务,县政法委对新网格员进行工作统筹规划,群策群力,赶赴与河南省相接的黄河大桥北端口,进行卡点检查工作,排查和登记过路车辆及人员信息,引导过路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并在必要时进行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的劝返工作。新网格员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与老网格员保持密切联系,学习经验,将以往疫情防控的优秀经验融入更复杂、更艰难的疫情防控中,老网格员主动传授工作经验,在理论和实践两方面对新网格员进行支持与协助。

1640850461959915.jpg

老网格员在基层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发挥了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决心和与复杂严峻疫情斗争的信心,新网格员继承“镇守边关”的决心意志,想尽一切办法,克服一切困难,为做好与可能到来的疫情反弹局面斗争到底的准备,为基层疫情防控提供新依靠,严防一切威胁,付出一切心血,筑起平陆疫情防控的新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