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夏县瑶峰镇党建引领提升网格治理效能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07 17:20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樊少斌)为进一步提升网格治理效能,创新社会管理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夏县瑶峰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县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一网统筹”为主线,按照网格、小网格、微网格“三级网格”架构规范网格设置,细化优化网格划分,切实激活基层网格治理新动能,不断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瑶峰建设。

5月26日,瑶峰镇全面完成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精细化划分工作,共划分网格数68个,小网格数338个,微网格数850个,配备网格长36名。全科网格员68名,辅助网格员338名,志愿者850名。网格治理精细化划分工作完成后,瑶峰镇于5月30日将网格精细化管理应用实际工作中,与“万名党员进十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结合,在机关例会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并对“万名党员进十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微网格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再次筑牢全镇反电诈宣传防火墙,再掀全镇反诈宣传新高潮。

1654593749671991.png

党建引领

各村结合网格精细化治理人员划分,动员包户党员开展入户讲解、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等宣传活动,要求签订反电诈承诺书,让广大村民熟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种类、手法、步骤、特点及防范要求;引导群众自觉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签订承诺书。

效率提高

通过党员包户,对村民进行点对点、人对人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微网格党员志愿者的作用,由原先的村两委干部入户到现如今的基层党员入户,按照以往签订承诺书工作需要一周时间,把辅助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队伍建立起来后,入户签订承诺书仅用了一天半时间就全部完成,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607093304.jpg

宣传造势

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送反电诈宣传视频与入户相结合,实现了全镇人民群众的防骗识骗意识和能力明显提升,遵法守规意识明显增强,构筑起“人人知电诈、全民防电诈、全社会反电诈”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