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绛县小网格大力量及时寻回离家出走的男孩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俊晰 | 发布时间: 2022-06-17 11:47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6月16日,一则寻人启事在绛县某居民网格群中弹出,一名10岁男孩于6月15日晚10点27分从家中出走,后不知去向。

  男孩离家出走后,其家属立即赶往男孩可能去的地方开展寻找,但经过一整晚的寻人仍未找到,倍感无助之下,他们想到了本村网格员,希望能够借助网格力量发动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帮助他们寻找孩子。

  接到村民求助后,运城市绛县古绛镇北乔野村网格员立刻与镇县综治中心取得联系,并将求助信息发送至绛县综治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手上。随即,全县633个居民群88358人同时接到这则寻人启事,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群人的力量是无穷的,这一则消息迅速就变成了全县居民关注的“大事”不论是农村还是社区,居民群众都在力所能及地帮助家属寻找出走的孩子。

  “孩子找到了吗?”“现在孩子是什么情况,有人知道吗?”在居民群众持续关注、接力寻找下,6月16晚7点40分,这名男孩在离家20多公里的横水镇某村被找到,最终化险为夷。

  自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以来,绛县网格员进一步扛牢职责任务,践行为民初心,自觉成为网格治理工作的“生力军”。在绛县镇综治中心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他们走街串巷发现隐情、探访群众了解需求、为民办事送去温暖,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决一件件“急难愁盼”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不断为网格群众撑起一把把“安全伞”、织密一张张“防护网”,筑起一道道“防护墙”。

  绛县网格员,就是这么牺牲小我为大我、服务居民“零距离”的一群人。在民生小事上,他们是“急先锋”;在帮助特殊人群服务上,他们是“知心人”;在问题隐患排查发现上报上,他们是“护航者”。相信,在“全科网格”工作的深入推动下,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下,网格队伍将会成为基层治理的一张靓丽的名片,为践行“五四”发展思路、建设“四宜绛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