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双百活动】绛县磨里镇:提升基层治理“精气神”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2-09-28 09: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近日,绛县磨里镇综治中心举办心理关爱活动,邀请专业心理服务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缓解工作人员的心理压力,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在团体心理服务中,心理服务人员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心理服务的相关知识,通过专业心理测评让大家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一方面学会用合理情绪疗法调节自己的情绪,预防心理问题的产生,保持积极的工作和生活状态;另一方面树立明确的工作目标,认清自身的潜力和可利用的积极资源,发挥个人的优势和潜能,开启健康快乐的生活。

  随后,大家一起进行了团体沙盘游戏,每人自由选择、摆放沙具,通过团体成员的互动,引导成员共同讨论大家关心的问题,彼此启发反馈,相互分享经验,促使个体在人际交往中理解自我,探索自我,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人际关系。

  此次活动还邀请磨里镇网格员一同参加,全科网格工作自2021年7月开展以来,全体网格员在反诈宣传、疫情防控,矛盾调解、隐患排查等诸多方面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得到居民群众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好评,成为社会治理中最重要的基层工作力量,此次心理健康培训的开展,既疏导了网格员们因平时繁忙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又让网格员们学会如何通过科学理性的方法更好地与居民群众沟通交流,为做好网格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调整好心态,进而帮助来访群众调解矛盾纠纷,营造安定和稭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