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县综治中心调研督导后宫乡网格治理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2-14 15: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2月7日,闻喜县综治中心主任吴江带领科室人员深入后宫乡调研督导网格治理工作,后宫乡政法委员、派出所所长、司法所所长等人员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后宫乡阳庄村、偏桥村实地查看村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一厅四室”的管理运行等情况,通过查阅台账、现场督导、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考核,深入了解网格员日常工作,对反映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收入情况并提出可行性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后宫乡“警网融合”、矛盾纠纷调处、安全隐患排查、便民利民服务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网格治理专项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强社情民意收集。掌握工作方法,将“情”纳入网格治理,密切群众关系,及时掌握了解群众诉求,发现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类等问题及时上报,确保上报在早,处置在小;二要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熟悉情况、服务精准的优势,密切联系各职能部门,提供优质便民服务,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慢、多跑腿、不会办等问题;三要提炼工作经验。作为一名网格工作者,每天涉及的工作比较繁多,需要静下心来,进行思考和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促进工作更好的开展,为全县的网格治理工作树好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