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党员量化“小积分”激发队伍“大活力”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2-16 09:34

运城长安网讯  近期,在河津市樊村镇西磑村的“积分爱心超市”里积分兑换礼品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1个积分可以兑换两节电池,2个积分可以兑换一个洗脸盆,8个积分可以兑换一桶消毒液,还有牙刷、洗衣液、食用油等礼品纷纷“投怀送抱”,党员们纷纷乐开了颜。

  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樊村镇探索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探索积分管理新模式,以“积分”赋能党员管理。西磑村通过村级事务管理平台建立起“党员积分=基础分+乡风文明+公章使用+疫情防控+村委活动+党员“三会一课”+党员带头遵规守纪”综合考核体系,把党员按时交纳党费、参加村党组织活动、集中学习培训等作为基础分项目,把参与疫情防控、走访入户次数、志愿服务时长等纳入任务分项目,把党员带头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移风易俗、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等工作作为奖励分项目,使党员参与的一切活动、所做的一切工作都体现在积分上,党员则根据自己的积分多少便可兑换自己喜爱的日常用品,从而激发基层党建内生动力。

1676511801171907.jpg

  分高分低,一看就明白,党员们谁都不愿意自己的积分“垫底”。党员史红霞抱着刚兑换的食用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大家用来兑换礼品的积分可是实打实一分一分攒出来的,换的不仅仅是礼品,更是一份荣誉。西磑村党支部书记薛民表示,自积分制运行以来,党员们参加人居环境、垃圾分类、森林防火、帮扶群众等工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大家主动作为、争当先锋,充分调动了党员参与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的热情,现在村里已经全面构建起“用制度管人、用分数说话”的党员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