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爱心义诊进长直 网格服务暖人心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4-25 08:13

  运城长安网讯   为更好地服务于老年人的健康,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帮助老年人了解身体情况及疾病预防、日常护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4月21日,垣曲县长直乡以网格为依托联合县医院在西交村、清廉村开展健康义诊系列活动,真正把健康送到老年人的身边。

  垣曲县长直乡网格员在详细调研了辖区村民需求后,链接多方资源,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在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开展了“送健康送温暖,关爱乡村在义诊”免费健康义诊活动。

  义诊现场,村民们在网格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依次进行检查。垣曲县医院内科、妇产科、中医科、神经内科、疼痛科、骨科等科室的医生正在为群众现场服务,仔细为每一位前来咨询就诊的群众进行健康检查,为他们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心电图、B超、胸透等服务,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讲解日常健康饮食、卫生保健、疾病用药注意事项等健康常识,认真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并当场告诉群众诊治方案,提出个性化诊疗建议。周到暖心的服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认可。

  义诊同时,网格员们还积极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常见病的预防、卫生法律法规政策、健康保健等方面的知识,普及科学防治理念,呼吁村民群众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定期进行体检,共同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基层群众对卫生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正确认识疾病、积极防治疾病,也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优质、便捷、有效的医疗服务,真正让辖区内群众得到实惠、获得帮助。活动当天共为560余名中老年患者做了各项免费体检,为义诊对象免费发放200余盒药品。

  下一步,长直乡将动员网格力量多方链接更多社会资源,采用多种形式,覆盖各年龄人群,持续推出一系列贴心服务,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质,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张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