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微心愿”点亮“大梦想”

来源:盐湖融媒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5-15 09:59

  小到柴米油盐,大到电风扇、电饭煲等生活必需品,每一个微小的心愿都是一份深藏的热切期盼。盐湖区南城街道圣惠嘉园社区以困难老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为重点,广泛征集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微心愿”,并积极发动热心群众认领“微心愿”,用“微力量”圆梦“微心愿”,让“微心愿”点亮“大梦想”。

1684116549220789.jpg

  盐湖区南城街道圣惠嘉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任婕讲:“这是第一个人,他叫杨某宇,是一个留守儿童,然后父母都在外打工。

1684116610993281.jpg

  在盐湖区南城街道圣惠嘉园社区圣惠嘉园小区,一场特殊的“拍卖会”正在举行,之所以说它“特殊”,是因为这场“拍卖会”的竞品不同于我们通常所见的奇珍异宝,而是小区里一些困难群众的小小心愿。

1684116668183395.jpg 1684116696554135.jpg

  任婕:“条件非常困难,家里面也欠下了巨额的贷款,家里面有两个小孩,但是学习是非常好的,所以她的“微心愿”就是希望两个孩子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小台灯。

1684118588871332.jpg 

任婕:“我们接下来要去的就是许愿人的家中,她的愿望就是能为她的两个孩子买上两盏小台灯,对于我们来说这也不是什么难事,你出一份力,我出一份力,孩子的愿望就这么轻松解决了。

1684119139874242.jpg

  这个不是当时说孩子上学希望有两盏小台灯,然后社区和志愿者一起给孩子买下了。

  “谢谢!谢谢!

  “咱们不是一个男孩一个女孩吗,专门挑了两个不同的颜色给分开了。

  “非常感谢,非常感激社区和志愿者,都是我家孩子喜欢的。

  “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学习。

  一盏台灯、一双鞋子、一个书包、一辆轮椅,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却是这些困难群众的期盼。为此,圣惠嘉园社区发起“微心愿”征集和认领活动,通过群众申报、入户走访和网格群征集等方式,面向困难群体广泛征集“微心愿”,再由社区志愿者以及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并帮助他们圆梦,让居民的“微心愿”被一一点亮。

  81岁的独居老人薛倩娃因双腿有疾病,行走困难,回一趟万荣老家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于是她拨通了社区电话。

1684117054430372.jpg

  盐湖区南城街道圣惠嘉园社区居民薛倩娃讲道:“我就给社区打个电话,我说王主任,我想去万荣转一圈,王主任说能行,马上就给我叫了一辆车,到万荣转了一圈就回来了,我们这几个主任没说的,在各方面我很欣慰,因为社区领导关心你,咱们心里能感觉到。

1684117115298802.jpg 1684117134527328.jpg

  暖心的关怀以及小家电、日用品等实物都是圣惠嘉园社区“微心愿”认领“拍卖”涉及的内容。截至目前,圣惠嘉园社区已经通过发动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等群体认领的方式成功点亮60多个“微心愿”。

  任婕讲道:“针对没有办成的“微心愿”,我们社区也会进一步为爱心人士、爱心企业搭建联络平台,鼓励大家争当“圆梦人”,传播向上向善的公益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