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闻喜县委政法委调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5-12 15:54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任雅茹)5月5日,闻喜县委平安闻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剑昆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县委平安闻喜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张梦京,县教育局局长柴宏晓,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刘中科等一同调研。

1683878131355141.jpg

  徐剑昆一行先后到闻喜中学、明德小学、实验二中进行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学校在法治教育、校园安保、食品卫生、心理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教育局局长柴宏晓对全县教育系统开展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县委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法学会分别结合各自职能,围绕法治教育、校园安保、交通安全、预防犯罪等方面工作,提出了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和具体举措。

  徐剑昆高度肯定了县教育局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并指出:

  一要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创建是“平安闻喜”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乎到每个学生的人身安全、关乎到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关乎到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更直接关乎到社会的和谐稳定。县教育局和相关单位一定要着眼大局,坚持预防为主、坚持常抓不懈,把今年政法工作中关于平安校园创建和青年普法教育等各项工作紧抓在手、确保成效,共同推动校园安全形势趋稳向好。

  二要抓住重点。要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做到“多巡查、多过问、多防范、多调研”,狠抓学生法治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特别是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用电安全、校车安全、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重点部位和环节。坚持以人为本,常态化开展师生的德治教育、法治教育和心理疏导,用好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坚决杜绝校园欺凌、校园暴力等案事件的发生,让学生安宁、家长放心。

  三要整体联动。县委平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统筹各单位的职能和力量,加强指导、做好调研、破解难题、确保安全,从政策、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全县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齐心协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共同办好全县人民认可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