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综治 >

华峰乡弹好“三重奏” 唱响乡村振兴“三部曲”

来源:垣曲融媒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7-25 09:15

  农村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垣曲县华峰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主动扛起责任与担当,突出在新时代农村建设工作中绘就基层振兴大美蓝图,奋力唱响基层振兴“三部曲”,使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开花结果。

1690247788795505.png

  突出“抓早”,弹好乡村振兴“发展曲”。华峰乡基层一线党员干部早安排、早部署、早服务,助力农村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组织先行,统筹抓早抓细,进村入户摸底数、田间地头解难题、深入产业谋发展,针对农村工作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问题及时登记、建立台账。逐项落实、逐步推进。二是提前谋划部署,画好产业振兴“施工图”,明确“时间表”,既壮大现有产业,又加快推进产业链条,让农村产业成为群众致富的“香饽饽”。三是加强政策“早”宣传,制作适宜农民的政策“明白纸”,创新宣传形式激活“一池春水”,切实把政策精神融入群众需要中,引导群众激发抓产业促增收的内生动力。

1690247789859730.png

  突出“求深”,弹好调查研究“进行曲”。调查研究是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能为基层群众“把脉问诊”开良方。一是在比较上求深,对调查收集材料进行梳理、筛选、分析,把点面、事理研究透彻,提炼要点,通过对比把共性和个性问题区分出来。二是在转化上求深,将研究分析的问题转化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让“调”与“研”紧密结合,力戒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三是既要“求深”,也要“求心”,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深耕基层沃土,开展“多点式”调研,在抽丝剥茧之中纠症结、举良措,把事情做深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1690247786817852.jpg

  突出“务实”,弹好为民服务“交响曲”。“务实”作风是党员干部的试金石,华峰乡鼓励广大乡镇干部一是要真抓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群众办实事、出实效,赢得群众好口碑,脚踏实地做个“务实干部”。二是要本着想做事、把事做好的态度,从内心将为民服务当成“自家事”,担负起基层重任,把群众路线做实做到基层的最“末端”,当好“接地气”干部。三是要聚焦结果导向,以实际效果来检验干事能力,常思是否找准群众的诉求困难,是否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自觉对照“成绩单”检视不足,在实干中强意志、长才干、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