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夏县司法局开展“聚焦‘两会’谋发展,奋力拓展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5-08 10:02

运城长安网讯  5月6日,夏县司法局各党支部按照县委“6+”模式统一开展了“聚焦‘两会’谋发展,奋力拓展新局面”主题党日活动,凝聚共识,强化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共创新格局。

10.png

诵读党章,增强理想信念。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按照党日活动要求,各支部党员在党员代表的领诵下齐诵党章部分章节,更加全面、准确的掌握党章基本知识,增强了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作出一份贡献。

深学细悟,补足精神之钙。各支部有序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传达了市、县两级“两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理论素养,进一步牢固掌握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真心笃行,不断把理论力量转化为行动力量,把任务目标落实在日常。

1588903601724764.png

党员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切实做到了深学细悟、入脑入心,极大提升了学习效果,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重大意义的认识更深刻,对时事政治、重大事件的掌握理解能力有效提升,对指导司法行政工作、争创一流业绩奠定了坚实的理论根基。

政治生日,提振党性意识。各党支部书记为本支部5月份入党的4名同志发放了“政治生日”贺卡,党员们面向鲜红的党旗,庄重宣誓,增强了党日活动仪式感,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通过“五个一”系列活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的关怀,为党奉献终身使命感、责任感更坚定,党组织凝聚力、感召力进一步增强,形成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

1588903626827812.png

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广大党员干部更应立足大局、把握大势、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以奋勇之姿、奋进之举,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奋力谱写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张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