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坚持政治建警 锻造公安铁军 ——河津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政治轮训红色教育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7-30 16: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根据《山西省公安机关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公安民警政治轮训制度的实施意见》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不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在全局的贯彻落实,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河津市公安局组织各支部书记、基层领导干部40余人在参加线上政治学习结束后,7月29日,赴龙门村进行红色教育现场教学。

参训民警先后参观了龙门党建展览馆、民俗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馆、居民变迁馆和名村展览馆。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仔细看,通过图片和实物,深刻感受到龙门村在改革发展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

  通过观看龙门村发展历程的电视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龙门村依托多轮驱动、大力发展集体经济的典型做法。

  随后,龙门村党委书记原贵生用朴实饱含深情的语言,给所有的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结合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深情讲述了龙门村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群众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的坎坷经历,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民警。

  在抗日烈士革命英雄纪念碑前,参训民警学习了抗战烈士的英雄事迹,从碑文的字里行间,深切的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炮火硝烟的战场氛围,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为国捐躯,英勇奋战的无畏精神。在纪念碑前,参训民警在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卫惠权的带领下,面对党旗,高举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禹门渡口,面对王震大军抢渡黄河的群体雕塑,仿佛看到了一场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渡河战役,充分感受到了我党、我军不怕牺牲、勇于斗争、依靠群众、敢打必胜的革命精神。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作风洗礼,更是一次难得的党性锻炼,使参训民警更加认识到本职工作的重要和肩负使命的光荣。并表示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记在心里,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