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党建 >

盐湖区检察院坚持主题党日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09-08 16:56

       运城长安网讯  为确保主题党日活动真正融入日常、融入业务、融入工作,9月7日下午,盐湖区检察院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第二巡察组成员到场指导。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警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政治部主任张崇华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文章,副检察长郭宇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精神,纪检组长关晓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十一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工作相关要求。



检察长段浩在活动中强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目的是让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谋划工作,进一步把职责担起来,把责任扛起来,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并对当前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抓好学习。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作为党的先锋队成员,要主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认真领悟,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检答网等,持续抓好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升素质能力;

二是要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目前第三季度即将结束,面临严峻的形势和任务,针对各项业务工作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要紧盯短板不放松,认真谋划工作,加大力度,迎头赶队,确保交上满意答卷;

三是要持续深化改革。要紧紧围绕业绩考核方案要求,充分发挥好业绩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引领,讲足成绩,用好政策,抓住核心数据,确保考出能力、考出水平;

四是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面对重要节点,信访维稳任务十分繁重,要通过成立信访专班,主动积极化解各项矛盾纠纷,同时,在执法办案中,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化解各种矛盾纠纷,从严从快处理各项信访事件,确保重大节庆信访秩序稳定;

五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巡视巡察、专项整治、队伍整顿都对纪律作风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坚持从自身做起,从自身严起,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纪律作风上有明显转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交出巡视巡察和专项整治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