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平陆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03-24 11:43

1585039153727363.jpg


运城长安网讯  (通讯员  杨云) 3月19日,平陆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郭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段毅平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对2019年度政法综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樊宇江主持会议,法院院长钟立琰、检察院检察长范述功出席会议。


1585039153802839.jpg


段毅平全面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政法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市委“五抓一优一促”要求和县委经济工作大局,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引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三零”创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强化执法司法监督、落实政法领域改革举措、加强队伍建设为切入点,重点抓好“五个着力”。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全力确保政法机关政治本色;着力加强风险防控,全力维护好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着力强化法治保障,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加强从严管理,全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政法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平陆、法治平陆,为平陆高质量转型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1585039153795177.jpg


郭宏对2019年政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政法干警表示衷心感谢,向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慰问,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郭宏强调,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领会思想精髓,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深刻领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根本原则,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深刻领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这一根本任务,深刻领会“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这一根本路径,深刻领会“公平正义”这一根本追求,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锻造高素质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为我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郭宏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实现我们党确立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合力,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一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坚定推进反恐怖反邪教斗争;二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进行深挖攻坚,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始终坚持长效常治;三要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继续加强基层工作,创新方式化解矛盾,持续推进“三治融合”;四要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化政法机关“放管服”改革;五要全力服务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优化法治环境,切实服务企业发展,着力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郭宏最后要求,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特别是韩、日等周边国家疫情发展迅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充分发挥基层网格精细化管理和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等优势,加强对“人车屋网场会”的社会管理,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强化平陆籍在外人员返乡劝导和出入境管理工作,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守好北京“护城河”。

会议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各乡镇党委书记、政法委员,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县委政法委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