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深入基层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王英 | 发布时间: 2020-05-14 17:41

运城长安网讯 5月13日,垣曲县委书记杨彦康深入县直相关单位、部分乡镇就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和“三零”单位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持续做好“三零”单位创建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县域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柴照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海强及县委办、县委政法委、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1589449567216975.jpg1589449480745796.jpg

在县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杨彦康对信访接待大厅、心理服务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中心、综治中心的功能布局、建设推进等情况进行了查看。

杨彦康指出,县级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为市政府工作报告承诺建设的民事实事,要以市“两会”精神为指引,在功能布局、责任压实及职能融合上加快进度;在加快硬件设施投入的同时,要高度重视心理咨询、专业调解等人才培养,要切实发挥各自平台作用,建立健全心理咨询师后续培养机制,打造金牌调解人;要立足实际,继续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垣曲办法,将人民调解挺在信访前,多措并举、因人施策,从源头上提升维护社会稳定能力和水平,为确保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1589449602324135.jpg

1589449657700178.jpg

1589449697373270.jpg

在惠民花苑、皋落乡、长直乡及王茅镇亳城村,杨彦康一行实地对社区、乡镇、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建设情况进行查看。每到一处,杨彦康都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仔细查阅调解中心在实际工作中调解案件的记录、调解情况,询问相关调解人关于案件调解的详细过程及“三零”单位创建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入了解一线调解工作实际推进等相关情况。

杨彦康强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结合各乡镇、村实际,突出特色,做好矛盾调解中心建设,要充分发挥和利用好中心平台作用,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宣传引导力度,切实通过基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不断推动我县“三零”创建工作,为实现创建“三零”县的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1589449754532674.jpg

1589449407163846.jpg

1589449786178947.jpg

在王茅丰辉玛钢厂,杨彦康对企业“三零”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查看。

杨彦康强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结合各自企业生产经营实际,积极做好各项预案和措施,特别是在“零事故”上下功夫,一旦发生事故,大企业积重难返,小企业倾家荡产,县应急管理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管理,要深化源头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推动“三零”单位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