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省人民调解协会深入河津调研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1 18:4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5月29日,山西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陈廷刚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河津市调研人民调解工作。运城市司法局副局长滕晓峰,河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安军,河津市司法局局长崔伟东等一同调研。

1591008420864789.jpg

  调研组一行深入河津市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樊村镇派出所及联调中心、王家岭煤矿人民调解调委会、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盛世佳苑小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马家庄村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卷宗、等形式,对河津诉调、公调对接情况和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以及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运行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在河津市司法局召开了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河津市司法局局长崔伟东向调研组汇报了河津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与参加座谈会的干警、调解员代表就调解员培训、队伍保障以及如何有效开展调解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谈论。

1591008450769955.jpg

  最后,调研组组长、省人民调解协会会长陈廷刚对河津的人民调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讲政治、抓党建,以党建统领人民调解和各项工作。二是要讲创新、守阵地,把人民调解工作做深做细做好。三是要讲情感、有热心,把服务群众作为调解工作的根本,为群众排忧解难。四是要讲实效、抓落实,把调解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五是要抓班子、带队伍,为人民调解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