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新绛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06-02 09:5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郭蕊)5月28日,新绛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李玉林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解芳,县领导闫世杰、仪天亮、孙飞、许朝庆、姬凌鹏等出席会议。

159106316142494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依法治县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通过《新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统一思想、转变理念,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领域,抓好工作落实。要在宪法实施上下功夫,党员干部带头开展常态化宪法学习,加大对群众的宪法宣传教育,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要在依法行政上再加力,坚持依法决策,坚持信息公开,坚持规范执法。要在法治宣传上求实效,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把普法融入到日常执法的全过程。

1591063181598951.jpg

  会议要求,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治理水平。持续推进“放管服效”改革,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开展“三零”单位创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扛起政治责任。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统一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管宏观、谋全局、抓大事。要强化督查考核,县委组织部要把法治建设纳入实绩考核内容,委员会办公室要聚焦重点、严格督导。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法治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