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运城市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6 09:37

运城长安网讯  为提高全市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10月22日至23日,运城市举办法律援助业务培训班,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赵志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业务骨干及法律援助志愿者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山西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黄河就五部委印发的《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办法》进行解读,使大家对做好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和参与认罪认罚从轻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山西南风律师事务所薛世杰律师结合自己多年办理法律援助案件的经验,从办案技巧、工作方法和风险防范知识等方面对法律援助条例进行了解读;山西韶风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庆旗对民法典的重要作用、原则、特征以及有关条文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马小骊结合法律援助工作实际和法律援助志愿者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从注重提高认识、注重法言法语、注重学以致用等方面进行交流。

培训期间,大家围绕如何做好法律援助工作、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做好刑事辩护全覆盖和认罪认罚从轻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马小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