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深度检视剖析反省做到四个“持之以恒”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19 10:36

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8日,垣曲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主持,运城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文涛,垣曲县主题教育领导工作办公室第七监督联络组组长廉选民,垣曲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安杜娟等莅会进行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706497449136505.jpg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荆宝柱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六个方面查找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度剖析,同时将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和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情况作为检视剖析的重要内容,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院班子成员逐个作个人检视剖析,坚持问题导向,联系个人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706497699906141.jpg 1706499704118031.jpg

1706499804356934.jpg 1706499923653911.jpg

1706498136405893.jpg 1706498163855843.jpg 1706498188352197.jpg

会议指出,院党组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和省委、市委政法会议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批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促进检察事业发展的新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四个“持之以恒”。

  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擦亮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鲜明的政治底色。

  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做到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提高班子成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

  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务求实效,强化跟踪监督,确保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持之以恒深耕主责主业。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切实将“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转化为推动新征程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石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