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持续巩固教育成果 全面强化责任担当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1-19 15:19

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运城长安网讯  1月16日上午,万荣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主持,县主题教育第五联络组组长秦瑞青、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云涛到会指导,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1706513377859402.jpg

  会前,班子成员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了理论学习,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通报了院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席常国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主题教育明确的6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反面典型案例剖析、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刻剖析。

  随后,席常国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正做到“红红脸、出出汗”,达到在团结中开展批评、在批评中增进团结的目的。

  秦瑞青指出,检察院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整改措施有力,切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要求: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针对查摆的问题,做到真改实改、应改尽改,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总结好的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全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三要强化为民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新司法理念,改进工作作风,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