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队伍 >

董村戒毒所“五聚焦”“五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25 15:3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3月22日,董村戒毒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值班外的全体民警及党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郭运杰还与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及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和执法执纪责任书。

1711352708944919.jpg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省戒毒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回顾总结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分析研判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即:强化政治监督,推进工作落实;传导责任压力,增强监督合力;落实“三不腐”机制,建设清廉场所;突出监督重点,提升监督效果;抓好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强调:一要坚持严的总基调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具体做到: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不断筑牢思想根基;坚持从严管党治警,有效拧紧责任链条;紧盯重点领域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二要保持政治清醒和坚定,深刻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要深刻领会各级要求,切实把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新部署新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始终保持高度清醒,深刻认识整治身边腐败问题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勇于直面问题,着力一体推进“三不腐”长效机制的建立。三要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持续提升政治能力;聚焦压实“两个责任”,持续完善责任链条;聚焦深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党组织功能;聚焦推进作风建设,持续转变队伍形象;聚焦正风肃纪反腐,持续保持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