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要闻 > 中央/省 >

郑连生在临汾调研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4-03-25 12:04

  3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连生在临汾侯马市、汾西县调研政法工作。临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李强陪同调研。

1711339536637983.jpg

  在侯马市,郑连生首先来到侯马市清真寺详细了解了斋月期间治安防控和社会治理情况。在侯马市人民检察院,郑连生认真查看该院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彭真同志法治情怀融入检察血脉,精心打造高质量的“寻真”检察文化品牌,以品牌为引领,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实效;要持续深挖“寻真”检察文化品牌内涵,形成“寻真+”子品牌矩阵架构,以品牌为驱动,让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见行见效;要以极致工作为态度,以做成极致为标准,把品牌引领融入党建、队建,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基本价值追求,聚力思变,乘势笃行,从心到行实现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

1711339582966362.jpg

  在汾西县,郑连生先后来到汾西一中和僧念镇师家沟村,详细了解平安校园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他指出,要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加强摸底排查,积极化解矛盾纠纷,注重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持续强化教师、学生、家长三方的法治意识,做实日常法治教育,学校、家长要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真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切实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立足乡村振兴,增强做好法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围绕“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标准,健全完善软硬件设施,深化法治成效,夯实法治基础,不断提升基层民主法治工作整体水平,为乡村振兴提供法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