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垣曲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张晓婷 | 发布时间: 2020-10-22 16:10

  运城长安网讯  为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解决民事检察案源不足的问题,近日,垣曲检察院针对前往垣曲法院的涉诉当事人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d4b467aad92141e083ad8d4815624cb.jpg


  民事检察案件的主要来源为当事人申请,考虑到有需求的当事人群为去法院提起诉讼的当事人,垣曲检察院创新宣传载体,将各项民行检察职能转化为一个个生动的小案例,采用老百姓能够看得懂的朴实语言,配以形象生动的漫画,制作“民行检察 与民同行”漫画版职能宣传栏,在临近法院的地方长期悬挂,便于过往当事人方便、快速了解民事检察职能。

  通过宣传,使人民群众对民事检察职能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了解,申请监督的当事人明显增多,这不仅体现了民事检察为人民的检察初心,也为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桥梁。

  下一步,垣曲检察院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宣传方式,有针对性的进行宣传,切实提高宣传的实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