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平陆公安局组织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职能部门安保工作联席会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高佳琪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6:29

运城长安网讯 (记者 王俊晰 通讯员 杨伟峰 杨云)10月21日,平陆县公安局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工作联席会议,应急管理局、自然资源局、能源局、科教局、医院、三电、石油、天然气、汽车站、金融机构等部门30余人参加,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魏新军就安保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603701198889092.jpg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安保维稳工作职责。为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五中全会”安保维稳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二是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风险隐患排查。按照“预知预防、安全第一、万无一失”要求,切实加强源头稳控,持续关注本部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预警和管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三是强化公共安全监管,严防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深入推进公共安全隐患拉网式大排查,聚焦“除隐患、防事故”,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管控措施,切实强化重点物品管控,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强化“城中村”“九小场所”集中治理,高压严管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寄递物流、易制爆危险品,严防发生重大治安安全问题,确保安全风险即时清零。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要提高站位,切实负起责任,互通信息,相互协作配合,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打赢十九届五中全会安保维稳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