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市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29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为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发挥学校教育在禁毒宣传教育中的重大作用,河津市禁毒办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经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10月18日至23日,在河津市城北中学、城关中学和实验中学等校内举办“禁毒主题黑板报、手抄报大赛”并召开“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大会”。

1603704693760581.jpg

  在一幅幅设计精美的手抄报上,学生们充分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构思,用漫画和禁毒小资料生动形象的介绍了禁毒知识和毒品危害,并在自己的手抄报上发表禁毒宣言。

1603704710207552.jpg

  大会上,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禁毒社工向学生们分别颁发书包、保温杯、笔记本、笔等奖品和荣誉证书,为他们的创意和构思送上一份奖励,鼓励学生一直参与禁毒斗争。禁毒社工通过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向学生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让学生深入了解禁毒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青少年在充满诱惑的成长道路上健康生活。在讲课的同时,社工向学生们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希望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可以辨别毒品,从而做到远离毒品。学校领导总结了禁毒教育在青少年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学生将禁毒知识带给家人和朋友。最后,禁毒社工带领全体人员进行禁毒宣誓,承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1603704729943093.jpg

  此次活动的圆满开展,一方面培养了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提高了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意识,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为河津市今后的禁毒教育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