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河津市人民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正式揭牌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6-14 09:5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张卓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要求,实质化推进知识产权综合履职,2023年6月9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廉勤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旭珍为“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揭牌。

1686707533146345.jpg

  揭牌仪式上,廉勤伟强调,“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的成立,是强化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和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的有力抓手。知识产权办公室要立足新起点,扛起新使命,通过强化“内功”,借助“外脑”、大数据,带动知识产权检察综合履职能力快速提升,为河津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保障。

1686707557676529.jpg

  下一步,河津市人民检察院将依托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平台,强化涉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和法律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打造“捕、诉、监、防、治”全链条一体化保护新格局。加强与法院、公安、市场监督等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坚持内外协同同向发力,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