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山西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运城市便民服务站正式启动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08-25 09:02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许萍)8月23日,山西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运城市便民服务站在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隆重举行启动揭牌仪式。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文平,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春安为运城市便民服务站启动揭牌。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研究员马庆受邀出席揭牌仪式。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群工处、证照制作所和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相关同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层以上干部及运城市机动车检测、二手车交易、汽车销售公司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所长崔超主持。

1692925443829391.jpg

1692925467899934.jpg

  李文平指出,“办好民生实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运城市设立便民服务站,是省公安厅第二批民生实事的重点项目,项目启动上线后,将惠及运城地区的人民群众和企业,领取机动车牌照的时间由原来的 7 个工作日缩短为 2 个工作日左右。同时,就充分发挥运城便民服务站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公安便民服务质效,他要求,一要加强协调配合,把好事办好。领取牌照,是群众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的最后一步。从申请登记、验车、选牌,到打印登记证书、领取牌照,机动车登记业务的每一个环节都影响着人民群众的办理体验,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厅证照制作所等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做好业务对接,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业务体验。二要完善体制机制,增强服务效能。要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和“民生实事”项目,全面推进服务人民群众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健全完善群众监督机制、考核评价机制、投诉处理机制,形成机制完善,监督有效,服务周到的良好工作局面,把省厅部署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三要巩固扩大成果,推广优秀经验。在运城市设立便民服务站,是对人民群众诉求的积极回应,具有很强的示范意义。厅证照制作所、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注意总结成功经验,将受到人民群众肯定的好做法、好举措逐步扩展到其他业务领域,推广到全省各地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春安代表运城市人民政府、运城市公安局对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公安厅党委和厅交管局一直以来对运城公安工作的关心厚爱和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山西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运城市便民服务站的顺利启动将进一步打通公安交管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全面满足全市机动车号牌“立等可取”的现实需求,真正实现群众办理交管业务“只跑一次”。下一步,全市公安要进一步聚焦群众多元化服务需求,围绕“办好民生实事”、“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全力配合省公安厅证照制作所工作,积极主动做好各项业务对接,强力推进公安服务提档升级,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1692932141668937.jpg

  启动仪式后,李文平、刘春安一同实地参观了便民服务站,现场观摩了机动车牌照办理流程。

1692932197679613.png

1692932222585486.png

  活动当日,证照制作运城便民服务站为前来上户的群众制作牌照30副,并通过快递邮寄给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