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开学第一课 禁毒来报到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04 16:34

  运城长安网讯  为全面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强化防毒、拒毒、禁毒意识,8月31日,芮城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辅警走进芮城县第一职业学校,对新入学的200余名新生开展了“禁毒防毒宣传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民辅警针对同学们处于青春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而涉毒的特点,通过PPT课件、展示毒品仿真模型、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发放小礼品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定义、毒品分类、吸毒危害以及禁毒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科普了新型毒品和新精神活性物质极具有的伪装性、欺骗性,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养成健康无毒的生活理念,真正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此外,现场还设有仿真毒品模型参观展位,让同学们零距离了解毒品的外观特征,进一步加深对毒品危害的认识,从自身做起,争当禁毒先锋,向身边的家人、朋友宣传毒品危害,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加入禁毒行列。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校园奠定了扎实的基础。(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