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芮城公安:反诈禁毒宣传不停歇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古海珠 | 发布时间: 2023-09-07 08:45

  运城长安网讯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同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全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涉毒风险隐患,9月6日,芮城县公安局反诈禁毒宣传小分队来到陌南镇寺前村,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构筑“反诈+禁毒”双防线。

  活动中,宣传民警李世保倾情演唱了反诈歌曲,现场播放了芮城县公安局民辅警自导、自演、自拍的反诈宣传微视频《假公安真陷阱》《“金牌客服”》《“网贷”的陷阱》,向群众发放了印有反诈和禁毒宣传知识的资料和小扇子。

  宣传民辅警向群众详细介绍了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和套路,用详细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新手段、新特点,着重就冒充公检法、代办信用卡、贷款、兼职刷单、冒充领导、网络投资及网上购物等电信网络诈骗手段进行了直观宣传,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及陌生人电话、短信,不要泄露自己和家人的信息、账号、密码,保护好个人信息,在接到诈骗电话时,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

  宣传民辅警向群众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和禁毒相关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学习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鼓励大家争当防毒拒毒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8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反诈和禁毒工作的认识,有效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方法和毒品的危害及相关法律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和毒品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掀起全民反诈禁毒新高潮。(王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