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花式”教育培训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1-20 09:41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齐医娟)11月16日,董村戒毒所利用“消防宣传月”来临之机,组织全所20余名消防员及安全员赴运城市盐湖区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和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花式”教育培训活动,着力筑牢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取得了较好效果。

1700444648279529.jpg

“现场教学”充电补钙

1700444716892945.jpg

在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由专业老师现场教学,详细讲解火灾的定义及分类、防火灭火的基本原理和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的有关知识,弥补了大家的消防专业素养和技能。

“消防体验”学练结合

1700444790502492.jpg

其间,该所还利用久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齐全完备的消防设施设备,组织大家深入该校消防体验馆进行火灾报警控制器操作、中控室处置流程、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启动、以及防火卷帘、应急广播和各类灭火器、消火栓、消防软管卷盘、过滤式自救呼吸器的使用等“沉浸式”体验,做到学练结合、学以致用,使大家真正由业务“门外汉”变成“消防通”。

“实地参观”增长阅历

1700444821304874.jpg

1700444917312221.jpg

在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大家一同参观了各种抢险救援车、干粉泡沫联运车、泡沫水罐联用车和云梯登高车,并头戴消防帽,身着消防衣,脚穿消防鞋,全副武装,近距离感受消防战士的日常工作和辛苦不易。

“警示教育”筑牢防线

1700444865789915.jpg

在永济市消防救援大队,该所还组织大家观看了电动车火灾、燃气安全事故、办公室安全事故等火灾警示教育片,通过一幕幕惊心动魄的镜头,一桩桩血与泪的事件,使大家真正将消防安全入脑入心,从而更好筑牢场所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