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董村戒毒所多措做好冬季防病治病工作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1 10:33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乔琪)入冬以来,针对多地发生流感、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和肺炎支原体感染病例的实际,董村戒毒所多措并举,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冬季防病治病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

1702262192986101.jpg

  采取出刊专题板报、举办健康知识讲座等形式,普及冬季常见病、多发病的宣传教育,提高戒毒人员的全员健康意识和防护意识,将“健康戒治”理念根植每个人的内心。

备足常规药品

  结合场所实际,购置了板蓝根冲剂、感康、连花清瘟胶囊、伤风胶囊、抗病毒颗粒、清开灵颗粒、利君沙、病毒唑、快克、布洛芬等10余种常规药品和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到储备充足、满足供应。

开展健康普查

1702262275294345.jpg

  近期,还邀请了运城市中心医院有关专家来所,对戒毒人员展开2023年度健康体检,重点对高血压、糖尿病、哮喘、心脑血管疾病、艾滋病、肺结核等进行筛查,切实做到精准摸排、重点防范。

1702262313422562.jpg

加强巡诊会诊

  要求戒毒医疗中心医护人员每天至少两次深入各戒治大队开展巡诊,每周对全所重点病号开展一次会诊,确保戒毒人员有病早发现、早治疗,确保重点病号“一人一策”、防治有力。此外,还为各大队配备了制氧机和必备的急救药品,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