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法治 >

民警倾助小荣寻亲 意外喜获两家团圆

来源:运城长安网 | 责任编辑:邱宝萍 | 发布时间: 2023-12-11 09:18

运城长安网讯(通讯员  王康燕)世间最温暖的情是亲情,最温暖的路是回家的路!

  厚植为民情怀,办好为民实事。绛县公安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神,积极开展“以公安刑事技术应用服务人民群众寻亲”专项行动,切实把主题教育活动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在实践实干中彰显爱民、护民、为民初心。

1702258091540984.jpg

1702258118845227.jpg

  一场久别的重逢,一次深情的拥抱,一声真诚的道谢……12月8日,两名同为1993年出生的帅气男子,时隔30年,跨越1500余公里,在绛县公安局组织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上相继见到了各自朝思暮想的亲生父母,温馨感人的认亲场面让所有人为之动容。

寻亲起源

  化风行万里,只为求根源。在浙江省金华市工作的小荣从小就知道自己是抱养的,养父母对其照顾有加,也未曾想过寻找亲生父母,可自打养父母去世后,失去关爱的小荣一直梦想能找寻到自己的亲生父母,直到今年7月份,小荣鼓起勇气通过网络开启了自己的寻亲之路。

归途漫漫

  寻亲路茫茫,一波又三折。在苦苦寻亲的道路上,小荣有过被质疑、被劝寻、被帮助,到过河南省郑州市,寻过陕西省渭南市,从期待到失望再到迷茫,当他的姐姐提供了最初是在山西省绛县被抱养走的信息后,又一次点亮了希望,随即在网络上发布了在山西省运城市的寻亲视频。

民警助力

  倾力助寻亲,尽责担使命。绛县公安局技术中队民警在看到小荣发布的寻亲视频后,第一时间与其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局党委亲自部署,实时推进,技术中队民警与浙江省金华市警方联系,积极开展刑事技术应用服务,马不停蹄地对比对线索进行深度挖掘、走访调查,只为尽早助力小荣寻亲成功。

意外收获

  服务无小事,用心终邂逅。在茫茫查找中,绛县李某夫妇来到公安局要求采血比对,因为夫妇二人也在寻找自己的孩子,希望能与小荣比对成功,然而事与愿违,比对未匹配。技术中队民警为帮助夫妇二人圆梦,将其血样录入全国“团圆”行动系统库,倾全力帮忙找寻,欣喜地比对出浙江省天台县公安局录入的李某某血样具有生物遗传学关系。

双喜临门

  情系寻亲人,助力双团圆。帮助李某夫妇寻亲成功的同时,技术中队民警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了解到绛县王某夫妇也曾多方寻找自己1993年生育的男孩一直未果,民警立即采集了王某夫妇的血样,在运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的协助下,检验结果为王某夫妇确系小荣的亲生父母。一场小荣寻亲喜获两家团圆。

让爱回家

1702258273906825.jpg

1702258308163764.jpg

1702258332421066.jpg

  久别又重逢,血脉隔不断。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张建林出席仪式并致词祝贺,运城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支队长卫红泽宣读亲缘关系确认书,仪式由绛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石浩主持。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双方家庭那久久不愿放开的拥抱、喜极而泣的热泪,终为两家30载的煎熬与等待画上了团圆的句号。双方父母分别向绛县公安局、浙江省金华市公安局金东分局、浙江省天台县公安局赠送了锦旗,绛县公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